强力胶喵

不气馁 有召唤 爱自由

02.07.2016

许久不看书,早上起来读了三岛由纪夫,还是很久之前下载的《丰饶之海》第三部《晓寺》。写过金阁寺的他,难怪会这么热爱寺庙。但也正是因为读了《金阁寺》,作为游客参观的时候,也仿佛有些许难以言说的感动。

所以仅仅是看那几段细致入微的描写,就能一下子深入其中。寺院门口的石狮子被说成像要开花的向日葵,一大段关于艺术与晚霞的探讨,还有那种还为切入主题就看得到的对晓寺的向往之情。我就突然觉得无比亲切。自己不就是这样一个性格的人吗。

最近奥林的很多树开了花,从地铁站一出来,整个空气都是香甜的。我也无法辨识出这是什么花,什么树,从曾经的歌词推想,是月桂树吗?结果发现月桂是灌木属,那真是相去甚远了。无论怎样,我们在傍晚散步的时候,我一次次情不自禁地发出感慨:好香啊,这是什么树。回家的路上我不停地想,人这一辈子,在多少无知中活过去了,而事实就是,很多事情即使可以知道但无需知道。也许我一直不会知道这是什么树开的花,但是很感谢它的存在。

昨天晚上去了公园附近的Tollwood,人群熙熙攘攘,我自动屏蔽了那些嘈杂,却被头顶飞过的一群野鸭而吸引。

邻居家墙边有几株长得尤其高的野花,看上去是一种小菊花。阳台上也冒出一株小雏菊,而我的“小兔子”仙人掌,因为每一次跌倒而损失它的土壤,现在被可怜兮兮地放在墙角。植物就是这样,有时候不去在意,反而就好好生长了。

心里的烦躁和焦虑,也许会被美味的饭菜和甜品压下火焰,而那种躁动不安的情绪,我却总能感受到,难以靠近,难以解释,也难以消弭。他是能让我安心的人。

作出决定不去考社会学,而把时间相应的分摊给其他科目,好好准备考出好成绩,也不是什么坏处。我没有上课,因为我舍弃了它而选择工作和挣钱,所以也就不应该抱着没有投入还想要回报的心情去用一周的时间复习。即便是应付考试,也不应该有这样的态度对待知识。何况,我还是认为了解社会学是文科学生的必要修养。只是现在我得先把精力放给其他东西罢了。

给下半年定一个目标:买一个电钢琴吧。按照经验之谈,把大的目标分成小块有助于实现:

  • 经济:尽量不乱花钱乱买东西,勤俭节约

  • 兴趣:培养听钢琴、爵士乐的兴趣,如果到十月份还能有这样的兴趣甚至更高了,那就一定要不惜投入

音乐是好东西,虽然现在不弹钢琴了,还是无比感激曾经的自己的坚持,这东西让人受用终生。


下半年的其他目标:

  • 做好工作,申请换岗

  • 上人力资源培训课

  • 考日语N2

集中精力做好几件事情就很好了,不能太贪。

评论
©强力胶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