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胶喵

不气馁 有召唤 爱自由

持续写作的开始

起因

昨天看了scalers的文章,一篇讲的是持续写作没什么难的,一篇是不知道写什么也能写。虽然很多话有应和阅读者心理的成分,但大道理是对的,就是写作是帮助人整理思路的,如果心灵是个花园,不去常常检查关注,就会杂草丛生,花朵也会枯萎。

与神父对话

昨晚只有我和神父参加慕道班,聊了两个多小时。一进屋,客厅的样子就让我有了一种家的感觉。墙上挂着书法作品,茶几上摆着一束白色的鲜花。饭菜已准备好,凉拌猪心和西红柿炒西兰花。神父说没有其他人来他也伤心了一阵,可是反过来想也许正是神的旨意


神父问我这里为什么吸引我。我觉得就是那种,忙碌了一周,每天关注“地上的”事情,容易烦恼,来这里谈谈人生谈谈意义,能得到一种解脱和放松。这就是这个地方对我最大的意义。

神父赞赏我开放的心态和敢于提出疑问的勇气,和我分享了他年轻时一样的困惑和叛逆。

我大概在不知不觉走向那个神,也不必想太多,幸好也没有人强迫我,只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就好了。

认识贝克,有这样开明支持我的父母,都是人生最大的幸运,应当一直感激并珍惜。回家后和他聊到两点,谈谈工作谈谈结婚的想法,不乐意的哭鼻子,但是睡一觉醒来觉得,他的很多话又是那么有道理。

我在自己的理想国中,有理想的男朋友,会建立理想的家庭,过理想的生活。可是帮助我好好面对现实的,正是贝克和父母这样能包容我的人。和他相处不需要动脑筋,他说像是贬义词,可我却觉得,我不用担心他会生气或怎样,不用预先“编辑”自己的行为和语言,而是做我自己就好了。这种心灵上的自由,正是我们能这样幸福愉快又长久在一起的原因。

评论
©强力胶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