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胶喵

不气馁 有召唤 爱自由

七月

中午收到妈妈发来的微信说爸爸回老家了,我就一下猜到,奶奶出事了。

奶奶没能等到这两个月后我们一家人回去看她,想想真是遗憾极了。

至此,我最后一个至亲的祖辈离开了我的生活。没有见过姥爷,爷爷在印象中连声音都找不到,姥姥也离开十年了,日子过得飞快。我也想不起来自己最后一次和奶奶讲话是什么时候,我想,她看到我回去很开心吧,她还能认得出我吧?过年时听说奶奶睡觉掉下炕,摔坏了胳膊,全家人做好了最坏打算,担心得不行,好在是撑过来了。当时计划着,暑假回来全家人回去看望奶奶。当然,大人们总说,奶奶一把年纪了,重孙子四五个,后来也没有受什么苦,日子安安静静过着,这样就很好。我早知道那一天会到来,可是就期盼着有什么上天的眷顾,慢一点,慢一点,能多一点就好了。

没有嚎啕大哭,但也鼻子酸得流泪。心里默默祝愿奶奶的灵魂安息,希望她感受得到我们全家人的思念和爱,也希望她能保佑我们的生活平安顺利。

七月原本是最开心的季节了。昨天下午抽空逃离了自习室,和学妹约着去公园看看日本节,喝冷饮,晒太阳,拍照。英国公园里聚集在一起的非洲鼓爱好者自在地演出,我也不由得受到了鼓舞。以前很难领会打击乐的乐趣,而就在这日光刚刚好,气氛刚刚好的时候,它的魅力难以言喻。灵魂是自由的。

刚才想起人人网上那么多历史留言与照片,本想一口气都删掉,好像没有这个功能。翻呀翻呀,我是不是一个不能与过去和解的人?恋旧情绪陷进去一塌糊涂。那些生活中的琐碎,短暂的快乐和伤心,现在若不是看到记录,早就忘到九霄云外了。那么逝去的时间留给我什么?不断增长的年龄,变得美丽的外表。我想大脑细胞毕竟有限,所以不得不忘掉很多东西啊。对于我这个恋旧癖来说,所有要丢掉的东西,都会让我感到可惜。

但是既然记不住,留不下,那是不是只好用力记住现在的每一刻就好了?

相信爱是永恒的。

评论
©强力胶喵 | Powered by LOFTER